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王晓光一行来校参观调研

发布者:倪慧洋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11月16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王晓光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调研指导工作。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吴学敏江苏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省中华职教社秘书长倪南,南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干部莫晓璐,长三角区域中华职业教育社基层组织暨社员单位联席会议主任、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一工委主任、上海市国资委一级调研员何皓东,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局党组成员许新海,南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纪丽,南通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处处长李维,海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薛治安,江苏省中华职教社秘书处主任、长三角区域中华职业教育社基层组织暨社员单位联席会议秘书长袁旭,学校党委书记薛扬、校长吴丽华、副校长王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晓光一行先后参观了360°全任务船舶操纵模拟中心、赵孔标技能大师工作室和焊接技术中心、航空工程实训中心、城市轨道综合实训基地、航海文化馆,了解学校实训室建设、实训课开设情况。参观过程中,他与正在进行专业实训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学校完善的实训中心建设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验实训和实际操作能力的人才培养方式表示赞赏

  参观过程中,薛扬向王晓光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中华职业教育社、各级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提升他表示,学校将把黄炎培职教思想融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育人实践中,牢牢把握“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立社宗旨,提高生源培养质量,紧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吴丽华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招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吴丽华表示,学校将职教基因作为学校发展建设的宝贵资源,将继续深入研究、传承黄炎培先生的爱国情怀,学习好、传承好、践行好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力争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航院力量

  王晓光听取了关于学校情况的汇报后,对学校发展和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深切希望。他指出,学校要传承和发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发挥学校行业和品牌优势,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和职业院校的交流合作,加大产教深度融合的力度,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持续发力,成为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建设技能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