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丽华校长一行参加中交教研会交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并作交流报告

发布者:倪慧洋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11月25日至26日,为庆祝建会30周年,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的交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在山东潍坊举行。来自全国交通类本、专科院校和相关企业单位的13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学校校长吴丽华,学校总督学施祝斌,中交教研会职教分会理事长杨泽宇,职教分会秘书长、学校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朱永祥等一行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中交教研会总会及各分会进行学术成果和经验交流。中交教研会职教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施祝斌代表职教分会作了题为“立足新阶段  聚焦新质能  助推‘交通强国建设谱新篇’”交流报告。他从革故鼎新、交通职业教育办学成效显著,回眸反思、把脉交通职业教育适应性,踔厉奋进、开启服务交通强国战略新征程等三个方面作交流。会议第二阶段由交通类本、专科院校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交流分享办学特色和办学经验。吴丽华作了题为“双标控制  数治赋能  以特色化质量体系运行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办学经验交流报告。吴丽华详细介绍了我校一体系管理、双标准控制、三队伍带动、四机制保障”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特色化内涵与举措,以及全面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内部治理深度融合的“数治赋能”诊改实践,并展示了体系近年来取得的显著运行成效,向全国交通类院校输出了高职“航院模式”案例,发挥了示范引领与辐射带动作用。

  本次活动对于宣传展示我校近年来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和运行成效,借鉴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办学经验,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启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