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赴各总支、支部督导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Admin
动态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2月上旬,全院11个党总支和1个直属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良好成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按照任务分工,分赴各党总支、党支部,就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在马院直属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袁卫国在听取了同志们检视问题后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实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敢于出汗、红脸,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希望马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能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学院发展的新起点上,推进年轻的马院快速成长,争取建成全省示范马院。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坦诚相见,把自身问题和其它问题摆到桌面上充分探讨,开展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认为,总支委员们在会上互相点评准确到位,体现出了以心交心,他希望基础教学部今后在科研等方面能有所突破,为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祝斌分别督导机关第一党总支、轮机工程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邵冬华代表总支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全体参会人员依次对照党章党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地剖析了自身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施院长认为机关第一党总支民主生活会能紧扣主线,聚焦主题,检视问题深刻全面,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但同时也存在谈具体工作多,谈思想少的问题。施院长要求机关第一党总支要运用好会议成果,在强化理论武装、促进整改落实、推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轮机工程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上,施院长对系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建议,并强调要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他同时希望总支成员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敢于应对当前工作中复杂的内外部环境,直面困难,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提升全系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李军副院长分别督导交通工程系、人文艺术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他认为交通工程系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形式规范、主题集中、安排紧凑,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标。李军副院长认为人文艺术系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具体深入,整改方向明确,贯穿了严和实的精神,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

吴丽华副院长在督导管理信息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该总支成员间的相互批评能做到开诚布公,贯彻了团结与批评的原则,用好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充分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的“革命阵地”作用。她要求总支在会后进一步深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逐条逐项真抓落实、责任到人,让全体师生真切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纪委书记王彤俊先后督导了航海系党总支、船海系党总支、机关第二党总支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认为航海系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检视问题、剖析原因、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的积极作用;他指出船海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前征求意见、检视问题、撰写报告做得较实,会议氛围好,质量较高;他评价机关第二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揭短亮丑、排毒治病”的效果,为下一步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忠副院长评价后勤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上开展的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形式上是批评,其实内在是友善,效果十分突出。他同时也希望总支委员们面对同志间的批评应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要求,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在机电系党总支,张忠副院长对全体总支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续加强学习,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做到收尾不收场;二是加大系部整改力度,细化整改时间表,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主动适应新形势,创新思路,进一步加快系部发展。

民主生活会制度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期实践中形成发展起来的。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总结收获经验,以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实现了主题教育在基层党组织中的成果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