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党建工作暨党总支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
2019-12-3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Admin
动态浏览次数:

1227日下午,学院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进行了2019年度党总支党建工作暨党总支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考核。学院领导、党群口中层部门负责人、院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会。会议由组织部部长赵彤主持。

学院12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根据党建考核要求,从基层党建、思政工作、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自查和剖析。学院领导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随后,由学院领导、党群口中层部门负责人、院纪委委员组成的考核组对各党总支党建工作进行打分。各党总支书记履职情况的考核结果则由考核组测评,总支书记互评和其他参会人员民主测评组成。

袁卫国书记对本次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各党总支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党建工作,能做到党委有布置,总支、支部有落实,件件有回应。同时他还总结了今年学院党建工作的四大亮点:一是将党支部书记纳入基层干部进行考核和管理,同时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配备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二是高标准、高规格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并配套成立了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示范马院、思政课程改革、课程思政探索作为重点工作抓在手上;三是通过党建共建引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四是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四重四亮”等活动基础上,用课题化的形式立项、创建“党建品牌”。

最后,针对2020年党建工作,袁书记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在工作谋划上多花心思,在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的同时,创建自己的工作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