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化三强 新常态下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15-03-08浏览次数:1457来源:院办供稿

新学期伊始,学院于3714:00在崇川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基层及以上干部大会。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杨泽宇同志从勤、亲、廉三方面对学院寒假期间完成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勤,即勤奋工作,假期中招生工作、三届二次两代会的筹备、首位留学生入学报到与各项教务培训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亲,即亲情,学院领导和各党总支深入基层,慰问生病、困难职工及学生,让他们感受到航院大家庭的亲情与温暖;廉,即廉洁,按照纪委要求做到令行禁止,杜绝请客送礼,禁止公车私用,过了一个清正廉明的节日。

会上,杨院长对新一年的学院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即:2015年,全院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和2015年教育工作会议及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的部署与要求,坚持“科学发展、特色发展、人本发展、持续发展、和谐发展”的发展理念,坚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合作评价”的办学方向,按照“外塑形象、内强素质、精细管理、提升内涵”的工作方针,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加强内涵建设,有效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改革,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与办学质量,扎实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服务发展能力,努力全面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

他着重指出,2015年要抓好“三化”工作,即国际化、信息化、精细化,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招录留学生及双语教学,开展全员信息化技能培训,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做好“三个增强”,即增强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创新招生途径和教学手段,增强责任与担当意识,为人处事与工作要有底线,切实做到新常态下新心态,新常态下新举措。最后,杨院长还与广大基层及以上干部分享了为官之道的体会,要求广大干部要有忘我、担当、自律的精神,切实为学院的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