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报道之二

来源:人文艺术系 张学 供稿发布时间:2015-03-13浏览次数:1651

为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52周年,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文艺术系团总支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于311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学雷锋”活动的主题为:净化校园,美化心灵,主要是清除宿舍楼附近广告牌上的“牛皮癣”及各系宿舍楼附近绿化带的卫生,向同学们宣传“爱护校园,讲究卫生,从我做起”的观念。

下午两点,志愿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正式开始。一个个跳动的小红帽成为校园内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按照“‘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交流会”确定的活动方案具体带领各小分队开展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发扬着“脏活累活我来干”的精神,将校园内橱窗、围栏、宣传栏及各宿舍楼绿化带的各种垃圾都清扫一空。春意盎然的三月,天气还有点寒冷,但这却丝毫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心里的愉悦浮现在他们的脸上,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在此彰显。

雷锋精神已经深深地影响了我们五十多年,如今学习雷锋精神已成为当代大学生生活的一部分,学习雷锋精神并积极弘扬雷锋精神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活动既美化了校园环境,又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