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1304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张文静 供稿

3.20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之前,学工处召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系心理辅导站的老师在崇德楼317召开专题会议,共同讨论今年的活动开展策划方案。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张忠主持。

张处长首先对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总结,对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2015年全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是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

会上听取了各系心理辅导老师关于普测访谈情况,目前各系学生总体的心理健康状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等。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顾鸿对本年度3.205.25的活动策划的想法、具体方案以及2015年度全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参会的各位老师对活动的主题、活动形式、活动的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最的,李军副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再次肯定了这些年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性很强,越来越受到重视,对从业者的要求越来越高,培训的力度也越来越大,希望各位老师能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李院长还结合2014级新生心理普测中出现的问题:如学生存在的自制力、耐挫力差,人际关系紧张,自信心偏弱等情况,对普测后的跟踪访谈,必要的危机干预情况做了强调,希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越来越贴近学生需要,工作开展越来越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