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15-03-17浏览次数:1435来源:团委 供稿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培养同学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品格,随着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院学生会在院团委的号召下开展了学雷锋活动,用行动彰显雷锋精神。

  313日中午12,由校学生会组织的学雷锋志愿者团队在思源堂门口集合,一个个小红帽在春意盎然的航院中跳跃着,他们分成了几个志愿者小组,有的给同学们免费贴手机膜,有的从家里带来了熨斗为同学们熨烫衣服,有的为同学们修理自行车,还有的给同学们测量血压,更有电子配钥匙、清除校园小广告、捡校园垃圾等活动,志愿者们分别拿出了自己的特长与同学们分享,多种多样的志愿活动也为航院的春天更添了一抹活力。

为了让年轻的同学们更加了解雷锋事迹,院学生会还为学生干部们放映了老电影《雷锋》。随着岁月的流逝,当下的青少年很少有机会看到这部电影,大家也通过这部电影,对雷锋的人物形象和“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  

通过这次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也为增强集体凝聚力、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学院将继续以榜样力量来感化、激励学生,让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再度升华,让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永驻,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