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全国航海职教“两委一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在宜昌召开

来源:全国航海职教集团秘书处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923

1215日,由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航海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航海类专业委员会、全国航海职业教育集团(简称全国航海职教“两委一集团”)主办,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省交通职工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全国航海职教“两委一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在宜昌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航海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及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大会。

会议议程主要包括开幕式、“两委一集团”工作报告、专家学术报告等环节。开幕式上举行了全国航海职教集团航海技术等四个专业委员会及国际化合作等3个工作委员会的授牌仪式。航海专指委主任孙欣欣做了两委工作报告,回顾了“两委”本年度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全国航海职教集团理事长、学院院长陈明作了集团2017-2018年工作报告,总结了集团在组织机构建设、资源整合、深度产教融合、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工作与成效,并阐明了集团下一年度在资源整合等四大方面的工作思路。陈院长表示,集团取得的成绩跟上级领导的关心及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也衷心希望集团成员进一步增进交流与合作,共续我国航海职业教育新的篇章。上海海事局周岳明副调研员作了题为智能船舶发展与新时期船员发展对策学术报告。

最后,航海专指委主任委员孙欣欣作了总结发言。孙主任表示,国家一带一路、航运强国、海洋强国及长江经济带发展等战略的实施,对我国航海职业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际贸易需求疲软,国内外航运市场低迷等情况下,我国航海职业教育在招生、就业等方面面临着巨大压力。面对新形势,只有把握主动、积极求变、同舟共济,才能形成合力、共谋发展,把我国航海职业教育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