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院组织开展2018年度质量体系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工作

来源:发规处(质管办)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667

1126-126日,学院依据GB/T19001-2016/ISO9001-2015版质量标准、国家海事法规、DNV·GL认证规则和学院质量体系文件,组织开展了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2018年度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工作。学院最高管理层成员、各受控部门负责人、供方负责人、全体内审员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有关会议。

审核组组长、交通工程系主任朱永祥同志主持召开了教育质量管理体系与培训质量管理体系2018年度内审首次会议,介绍了2018年度质量体系内审的审核范围、审核目的、审核内容等实施方案安排。管理者代表、副院长吴丽华同志在讲话中对本年度内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任务分工安排,43名审核员在两周时间内分别开展了文件审核和现场审核。在126日的内审末次会议上,朱永祥同志代表审核组通报了审核情况、审核印象和内审发现的不符合项,宣读了审核报告。

126日,受院长、质量体系最高管理者陈明同志委托,副院长、院质量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军同志主持召开了“2018年度管理评审会议”。副院长、质量体系管理者代表吴丽华同志作了《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2018年度运行情况报告》,教务处处长龚少军同志作了《2017-2018年度教学质量分析报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斌作了《2018年度培训质量与绩效分析报告》。与会人员围绕3份报告和6项评议内容,对教育质量管理体系与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年度运行情况进行了讨论、评审,并就学院全面质量管理和内部质保体系诊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讨。在总结讲话中,李军副院长代表学院最高管理层肯定了一年来学院质量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与不足,并就下一步强化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大力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一步加强目标链、标准链、制度链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确保各级主体落实质量保证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完善专业与课程建设、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学生学业考评等方面的标准与制度,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专业设置动态调整与预警机制、教师教学质量考核机制、学生学业预警机制,激励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关注学业并注重全面发展;三是要增强与系部的沟通交流,统一思想与观念,理顺职责权限分工与责任主体,加强培训项目管理,优化培训实施计划,注重培训效果,提高培训教学质量和满意度;四是相关部门对内审发现的不符合项与改进建议和管理评审会议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要进行认真研究、充分梳理,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改进。五是各专项事务质保领导小组、各系部质管领导小组及其各基层质保组要按照子项目任务书的要求和学院总体部署,扎实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建立常态化的自我诊断与持续改进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六是要树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理念,加强质量管理队伍建设和质量文化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入融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