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交通运输行业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建设工作会议在我院举行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272

1216日,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交通运输行业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建设工作会议”在学院举行。交通部人教司时骏副司长,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屠群峰,全国路桥、轨道、航海、汽车4个交通运输行业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代表,以及河南交院李强院长,学院袁卫国书记、施祝斌副院长、吴丽华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屠群峰主持。

袁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绩和学院学报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院新版宣传片。交通部人教司时骏副司长代表交通运输部向4个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代表授牌。代表们也向时司长及屠秘书长汇报了本集团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

施祝斌副院长代表全国航海职教集团在会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及计划,并与时司长等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屠秘书长对交通运输行业示范性职教集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时司长在总结发言指出,交通运输示范性职教集团要定好位,将其核心功能确定为对外合作,将交通行指委及专委会的功能定位为对内提升,做好错位发展。职教集团要充分与企业、行业合作,吸引更多资源投入到交通职业教育事业中,同时要做到统一化、规模化、品牌化。时司长的讲话为职教集团下一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