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2018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在我院举行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935

1217日,由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中国航海实习船队共同主办,我院承办的“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2018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在我院顺利举行。交通部人教司时骏副司长、大连海事大学刘正江副校长、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副主任单位、国内各航海类院校代表,学院袁卫国书记、吴丽华副院长等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同心 同行 同向 互联 互通 互惠”为主题。根据会议安排,与会代表及我院40余位轮机工程系师生在1217日上午乘车前往太仓参观航海实习船“育鹏”轮。下午的代表大会由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院长章文俊主持。袁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交通部人教司时骏副司长代表交通运输部充分肯定了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的工作,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不断丰富航海实习船资源,做好组织与安排,为全国航海教育提供助力。

会上,与会代表们听取了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工作总结汇报、中国航海实习船队工作总结汇报,并增加了洲际船务集团的“万通”18号轮作为新的航海实习共享船。与会代表审议了新增会员单位、中国航海实习船队成员船,通过了联盟秘书长、副秘书长、船队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名单,研讨了2019年工作计划,共同展望了中国航海实习船共享联盟的工作前景,对联盟继续为全国航海人才的培养提供周到完善的实训资源,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