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袁卫国书记参加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2018年会

来源:党宣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2060

    1217-19日,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2018年会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出席19日上午的闭幕式并作主旨报告。全国150多所国家示范或骨干高职院校党委书记、党务和思政工作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袁卫国参加会议并在分论坛做主题发言。

    魏士强司长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谈了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的体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为新时代高校党建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聚焦关键任务,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头等大事;要聚焦精准思政,切实维护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要聚焦质量党建,切实提升组织力基本功;要聚焦积极维稳,切实守护好意识形态阵地。

    大会邀请北京大学马院原院长郭建宁教授为论坛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专题报告。郭建宁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与中国道路、改革开放再出发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改革开放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为与会人员深入理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

    论坛设立了党的建设、发展战略、思想政治和校园文化四个分论坛。袁卫国书记在“校园文化”分论坛上做了题为《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经验》的主题发言,介绍了我院努力将人文精神渗透到学院管理的各个层面,构建和谐的发展环境,形成具有交通特色、航院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