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我院开展大数据技术师资培训

来源:机电系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2403

1220-24日,由我院与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共同承办的“大数据技术”师资培训在学院图文信息楼五楼的江苏省高等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基地举行。本次培训为期5天,机电系严帅副主任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机电系20位教师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金岩博士主讲。金博士长期从事大数据技术的研究,主持或参与过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是江苏省交通行业数据中心、海警云数据中心规划与建设等多个项目的技术负责人,具有丰富的大数据开发与应用的实战经验。

培训课程涵盖了大数据前沿技术、主流开源平台、分布式文件系统架构、并行计算框架及运行机制、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行业大数据平台规划与建设、数据中心运维与应用等多层面多维度的专业知识。

参培教师们表示,此次培训使大家厘清了大数据技术的知识架构,明晰了行业大数据的发展方向,初步掌握了大数据的前沿应用技术。此次培训也拓宽了学院大数据专业的发展思路,明确了学院大数据专业的建设方向,为学院完善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培养具有行业特色的大数据专业技术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