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省交通运输厅金凌副厅长一行到院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保卫处 陈淑丽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1928

  

56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金凌副厅长一行五人来院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调研组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等方面,采取听、查、看、问等方式对学院扫黑除恶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袁卫国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学院宣传片,金厅长就学院发展等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张忠副院长就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作了题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金厅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积极动员、广泛宣传、重点摸排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值得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金厅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再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仅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范围更大、措施更实,事关社会民生的重点工作;二要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提高全体师生的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根本上远离黑恶势力的侵蚀;三要把关爱学生的工作机制设计好、完善好,在治乱固本上下功夫,通过正面宣传,让学生感受到温暖,在遇到问题时主动向老师和学校寻求帮助,避免走上歧途,避免被不法侵害;四要建立完善净化校园的联动机制,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大好机遇,建立完善与公安、社区等组织与机构的联动机制,切实保护师生的合法权益。

汇报会上,督导组成员为学院的发展及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纷纷献言献计,还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召开了师生代表座谈会,并到实训楼、学生公寓等地进行了现场察看。

省交通运输厅政研室、办公室、政治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