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机电系航宜147培训中心首期R44机型培训圆满完成

来源:机电系 周志军 供稿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1788

机电系航宜147培训中心于426日圆满完成了R44Lycoming IO-540ME/AVⅡ类机型首期培训。下午,航宜147培训中心在崇行楼举行了R44机型学员颁证仪式,颁证仪式由学院特聘教授、航宜147培训中心质量经理石宏教授主持。这是机电系航宜147培训中心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证后,对外开展的首期R44机型培训。

本次培训班严格按照CCAR-147《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审定规定》实施教学,就R44机型的通讯系统组成原理、尾桨的维护、发动机控制系统等理论知识,以及直升机称重和校准、定检维护、起动机的拆卸与安装、尾桨平衡与调整等场外实践操作,进行了详细的授课和现场演示。来自江苏圣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湖南翔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青岛吴海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等通航企业的机务骨干学员全部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了理论及实操考核。学员们对此次航宜147中心的培训组织工作及培训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收效。

目前,在国内具有罗宾逊R44机型培训资质的维修机构相对较少,举办的该机型培训班更是屈指可数。对航宜147培训中心来讲,承担如此繁重、特殊的教学任务还是第一次。为了高质量做好培训工作,机电系与宜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制订了专项措施,从教学方案拟定、师资力量配备、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周密、详实的协调和保障,为国内通航领域机务人才培训校企合作模式开启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