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院举办书香•琴韵•茶艺沙龙活动

来源:图书馆 王恺 供稿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836

学院图书馆第24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书香·琴韵·茶艺沙龙于59日下午,在图书馆4楼信息共享空间举行。此次活动由图书馆、人文艺术系、团委主办,现场座无虚席,吸引了众多的师生到场学习观摩。

活动开场,由国家级茶艺技师、国际茶道培训讲师季亚平女士讲解茶文化和茶艺的相关知识。随着悠扬婉转的古曲伴奏,两位茶艺师进行了现场表演,她们细腻温婉、优雅大方的动作,将茶的神韵传递给每一位观众。在场嘉宾都对茶艺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茶艺表演的精彩时刻。

在领略了茶艺清雅脱俗的魅力之后,中国民族音乐协会、南通音乐家协会会员,古筝演奏家张敏老师弹奏了一曲《渔舟唱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演奏中她以优雅的姿态、娴熟精湛的技艺,让观众们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

如皋古琴学会副会长刘芸希老师为大家弹奏的《阳关三叠》古琴曲作为压轴表演最后登场。刘芸希老师演奏风格稳重大气,配合古琴独有的醇美音色,将古典端庄的东方气质展现无遗,古朴悠扬的琴声也将此次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人生四韵并七雅,琴棋书画诗酒茶”。本次书香·琴韵·茶艺沙龙活动的开展,旨在将阅读与茶艺、琴韵的国学体验相融合,让广大师生在阅读过程中领略“和、静、怡、真”的核心思想,在茶文化、国乐文化的熏陶中明心思情、增强修养、提高审美情趣,有利于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力度,打造校园文化建设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