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院召开“5•10”思廉日活动布置会

来源:纪委办 供稿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316

59日下午,学院在崇德楼206会议室召开2019年“510”思廉日活动布置会。纪委书记王彤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各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办副主任林彬详细解读了学院2019年“510”思廉日活动方案,并对活动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今年“510”思廉日期间,学院纪委将以“纪法在我心•清廉伴我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五廉联动”活动即党课说廉、法纪测廉、活动畅廉、影视展廉、灯谜颂廉。

纪委副书记蔡冬林通报了学院“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平台自31日上线以来的运行情况,着重梳理分析了各履责记实主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实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此外,蔡书记还传达学习了省交通运输厅机关纪委印发的《加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建设的意见》以及学院党委印发的《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组织及纪检人员责任分工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为总支纪检委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职责定位。

王彤俊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5·10”思廉日活动和搭建“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平台分别是学院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长期坚持的一项“规定动作”和自主创新的一项“自选动作”,两项工作的开展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各总支纪检委员要协助并督促党总支书记落实好这两项工作。结合新时期新形势下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王书记要求各总支纪检委员要准确把握高校纪检监察员的“六个工作特性”即直接性、及时性、透明性、威慑性、示范性、纽带桥梁性,切实做到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当好学院的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推动学院中心工作有序健康的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