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向“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5512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向“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学习的决定》(交政研发〔2019〕49号)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向“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学习的通知》(苏交传〔2019〕172号)文件的精神,请各党总支结合实际,即日起组织开展向“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学习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其美多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其美多吉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运驾驶员、驾押组组长。他是2018年“感动中国人物”,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他爱岗敬业,30年如一日,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累计行驶里程140多万公里,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他意志坚强,遭遇歹徒袭击时挺身而出,用生命守护邮件安全,身负重伤后坚持康复锻炼,以坚韧的毅力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他珍爱团结,以螺丝钉精神扎根川藏线,将来自党中央的声音、祖国四面八方的邮件送往雪域的各个角落,用真情奉献为促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群众誉为“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

其美多吉同志扎根雪域高原、坚守雪线邮路的先进事迹,弘扬了爱国奉献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奋斗者努力奔跑、追梦圆梦的良好风貌,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

二、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学习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各党总支要把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学习活动,将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本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和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落实落细、入脑入心。要充分发挥校园宣传阵地协同作用,利用好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阵地,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及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引导和推动学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三、把向其美多吉同志学习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建设的强劲动力

向其美多吉同志学习,一是要学习他理想崇高、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二是要学习他不畏艰险、为民奉献的价值追求,三是要学习他忠诚担当、团结友善的高尚情操。各党总支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时代,为推进学院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

   1.《交通运输部关于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向“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学习的决定》(交政研发〔2019〕49号)

   2.《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向“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学习的通知》(苏交传〔2019〕172号)

   3.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

2019-05-14

交通运输部关于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向“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学习的决定.pdf

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向“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学习的通知.pdf

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