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匠心演武 逐梦江海

——2019江苏省船员职业技能大赛理论竞赛在我院顺利举行

来源:教务处 乔红宇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2034

第一届江苏省船员职业技能大赛由江苏海事局联合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由江苏航运学院承办,设网上答题、理论竞赛与实操比赛等三个部分。713日至14日,理论竞赛江苏航运学院考点迎来了来自江苏全省的航运企业、船员劳务派遣公司、航海院校等单位的近400名选手,完成了九个项目的理论竞赛。通过资格考试且报名参加理论竞赛人员1009名,分为三个考点进行,我院是其中之一。

为高质量完成本次理论竞赛组织筹备工作,学院吴丽华副院长多次召开专门筹备工作会议,从赛事组织协调、宣传及大赛氛围营造、后勤保障等方面着手,细化筹备工作,落实到人,确保理论竞赛的组织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学院为本次大赛准备了指路牌、引导员、宣传条幅、赛场安排展板、医疗保障、电力保障等,设置了候考室、考务室、考场等,确保理论竞赛公平公正开展,同时为考生及考官营造温馨亲切的赛场环境。

江苏海事局王秀峰副局长、高革人主任、杨宗保主任等先期抵达我院进行赛场查看,对我院的赛事准备工作高度赞许。理论竞赛进行过程中,王秀峰副局长、高革人主任、学院施祝斌副院长、吴丽华副院长等领导亲临赛场进行指导,海事局考官在学院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后勤处、保卫处等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了理论竞赛的全部工作。

本次大赛由我院承办,旨在为全省船员提供技能展示平台,弘扬丝路精神,传承航海文化,推动航运事业的发展,促进“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