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教育部职成司谢俐副司长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

来源:院办 朱云峰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2382

717日下午,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职教处处长刘克勇,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陈萍,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高教处处长朱建锋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学院院长陈明、副院长施祝斌、副院长吴丽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谢俐副司长首先考察了我院焊接实训中心、焊接技能名师工作室、轮机模拟机舱、轨道实训基地、水上训练中心、360度操船模拟器等实验实训场所。参观考察过程中,谢俐副司长听取了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关于专业建设、实训基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技能大赛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对我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院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期间,谢司长还亲切慰问了暑期仍在各实训场所开展实训教学工作的“江苏工匠”赵孔标老师、护航船长夏红兵老师、“雪龙”号北极科考船长乔前防老师及有关学生。

座谈会上,施祝斌副院长汇报了学院在紧密围绕国家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战略,创新航海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深入推进航海类专业产教融合和现代学徒制,加强优质资源建设与共享及推进全国航海职教集团等方面工作。

陈萍副巡视员在会上表示,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注重交通人才的培养,今后仍将进持续加大对学院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科研基地建设、科研项目推广等方面的扶持与投入,努力将学院打造成国内领头、国际领先的航海类高职院校。

谢俐副司长在调研过程中,结合目前国内高等职业教育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对我院工作提出了若干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航院作为航海类职业院校的领头羊,在注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同时,还要加强科研力量的提升,聚焦科研成果产业化,促进新技术与专业的融合,实现行业传统技术的传承和新兴技术的引领。他指出,学院要坚持“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原则,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再创新、服务区域发展、推动行业技术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化上下功夫,打造全方位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