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一

来源:党宣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967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20日上午,学院在崇德楼413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学习会。省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俊到会并作讲话,巡回指导组其他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袁卫国同志在学习研讨中指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具备改革创新的精神。一是要全面提升政治领导力,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二是要全面提升思想引领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三是要全面提升群众组织力,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师生的“主心骨”。党委副书记、院长施祝斌同志在研讨学习中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高职院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定落实“两个维护”,履行好意识形态责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的要求贯穿教育管理服务各环节和全过程,融入研究制定的各项政策举措和业务工作中,内化为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随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中层正职干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就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展开了研讨和交流。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俊同志对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学院领导班子带头领学的做法及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实意义的认识,加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力度,结合回答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的“九个有没有”和“江苏发展三问”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他同时要求,学院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时刻不忘投身教育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将主题教育与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相结合,使主题教育活动真正成为提升理论水平、推动事业发展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