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

来源:组织部 纪琳玺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2319

929日下午,学院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新发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学院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活动。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彤主持宣誓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新党员在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薛国建的领誓下,一起紧握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管理信息系党总支书记顾玉萍为新党员致辞,新党员代表周沫同学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书记袁卫国发表讲话,他表示,党员是优秀学生中的表率,希望新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永保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要努力践行党的宗旨,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有利于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才。

宣誓仪式结束后,学院举行了党支部书记轮训。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彬为全体党员授课。林书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历史条件、主要内容以及历史地位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彤、副部长黄晓芬分别对《江苏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作了解读。

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重申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他强调,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要担负使命尽好责,切实做到“六坚持六防止”。袁书记同时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抓学习、抓谋划、抓落实,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主题主线不偏离,规定动作扎实到位,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