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六

来源:党宣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728

1023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学院党委书记袁卫国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为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正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上了题为《用初心深刻追问 以使命干事创业》的主题党课。省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俊参加活动。

袁书记结合自身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感悟、调研情况、解决途径,从学习收获、发展追问、解决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袁书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心中怀着忠诚、头上顶着组织、肩上扛着责任、脚下踩着底线,做“讲政治有信仰、顾大局识大体、勇担当重实干、严纪律守规矩”的先锋。

袁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学院为党做什么、学院发展靠什么、学院发展向哪里去的角度,全面查找学院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照初心使命上存在的差距,直面广大师生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解决学院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学院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辜负党赋予学院的责任与使命。

袁书记强调,思考主题教育过程中发现问题的解决之道,是为了学院党委、行政更好地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是为了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是为了将小问题扼杀在萌芽之中,推动学院平稳、快速地运行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更是为了为广大师生员工谋福利,提升学院的发展质量和水平。

袁书记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的重要论述,时时自我警醒、自我反思,进一步强化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团结全体教职员工,为学院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