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八

来源:党宣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888

1031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祝斌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为全体中层干部上了题为《不忘初心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钱忠海、周安迪出席专题党课。

施院长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就如何认识“初心”、如何担当“使命”以及如何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施院长指出,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就是要敢于担当、不忘人民。当前,我国的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学院必须高度重视、与时代为伍、为时代出力,才能培养出更多更契合时代特色的各类专业性人才。

施院长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跟党走、要直面使命敢担当、要无私奉献有作为、要挺纪在前不逾矩,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的初心,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鲜明导向,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就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施院长认为,学院目前的内部治理体系,师资队伍结构,专业的科学性和规划性布局,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能力,教学诊断与改进水平等方面尚不能完全适应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改革要求。他同时强调,学院要从健全治理制度体系、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推动院系两级分权治理入手,优化治理体系建设;要聚焦“高精尖缺”“师德师风”“领雁工程”“可持续发展”,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面向产业需求进行专业结构调整、健全专业“诊改”机制、建设优势专业群,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要创新科研管理机制、构筑技术技能创新平台、打造协同创新团队、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进一步优化社会服务能力;要以需求为导向,规范工作流程,实施绩效管理,建设校本数据中心,持续加强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