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民主党派开展“重温历史 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744来源: 民盟江苏航运学院支部 任云烨

625日至26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民建、民盟、致公党、民革、农工党、九三学社及无党派人士一行15人,前往无锡开展了“重温历史、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王选事迹陈列馆和无锡革命事迹陈列馆。

在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内,参加活动人员瞻仰了烈士的生前照片、遗物和反映渡江战役的图片、实物。展馆内使用现代手段进行场景复现,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壮烈场面。

在王选事迹陈列馆内,大家通过详实的史料,了解了民主党派九三学社的杰出代表,被誉为当代毕昇的王选院士,在3600个日日夜夜极度劳累和紧张的环境下,发明汉字激光照排技术,推动汉字世界化和当代化进程的伟大壮举。

在无锡革命事迹陈列馆内,大家通过大量图片和文献资料,深刻感受了在风雷激荡的革命斗争和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广大仁人志士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用青春和热血抒写中华民族壮丽诗篇的先进事迹。

此次教育活动让大家领会到先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共同为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