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与中国银行南通开发区支行联合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续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第一党总支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967

在举国上下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努力构建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格局,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机关第一党总支和共建单位中国银行南通开发区支行于7月3日赴海安联合开展了“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续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校纪委书记王彤俊中国银行南通开发区支行行长孙小飞,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以及中行开发区支行共6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党员怀着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认真聆听了一段段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我党军民的光荣历史和英雄事迹,仔细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作战地图、手稿、武器等革命历史文物和大量图片资料,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重走了英魂先烈的心路历程,追寻这段不可磨灭的红色记忆。1946年7月13日~8月27日,华中野战军在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以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一个半月内连续作战七次,仗仗奏捷,歼敌53000余人,取得了苏中战役伟大胜利。苏中七战七捷在政治上、军事上具有极其重要意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邵冬华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每一句铿锵有力的誓词都激励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民国时期两任江苏省长韩国钧先生的故居。韩公馆是一组保存完好的晚清建筑,也是“联合抗日座谈会会址”所在地。韩国钧先生以崇高的民族气节和爱国主义精神被时任新四军代军长陈毅誉为“民族抗战之楷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第一党总支狠抓自身理论学习,始终聚焦学党史办实事,悟党史勇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此次与中国银行开发区支行联合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是总支立足实际抓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实践举措,使党员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促进了与合作单位之间的交流,双方约定后续将开展更多形式、更深层次的合作,携手以党建引领共促发展。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从苏中七战七捷的伟大胜利历史、爱国先贤的家国情怀中汲取精神力量,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的答卷写在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的行动之中,将七战七捷精神发挥到为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之中,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