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张伟平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956

7月7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崇礼楼会议室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习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国建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等方面,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的方针原则和实践要求,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薛国建号召全院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新的贡献。

会上薛国建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他对该法修订的背景过程、原则内容进行了解读对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和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提出了“五个结合”的要求。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