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起红色风帆,做到学史力行——轮机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635来源: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 顾磊

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暑假伊始,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在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带领下,组成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行动指南,从志愿劳动、安全管理、社会服务、红色学习等方面开展“红帆行动”,坚持实践导向,做到学史力行。

7月8日上午,同学们来到崇海楼,与学院的老师们一起,对各办公室、教室、宣传栏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打扫,营造美好环境;下午,同学们分成七个小组与学院实验实训室教师结对,在老师指导下参与实训室安全管理与整理,共筑校园安全屏障。

7月10日下午,在第十七个中国航海日即将到来之际,师生们通过“两站两室”海嫂工作站,慰问了中远海运上海分公司在通船员家属,向他们赠送了船模拼图及航海书籍,并与其一起赴南通群英馆参观了解了江海大地杰出英才的辉煌往事、卓越成就和高尚情操,从他们身上蕴含的宝贵精神中汲取力量,在骄傲自豪的同时,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

同学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将赓续精神血脉,扬起红色风帆,信守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向党展现新时代航院青年的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