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巡视巡察整改推进会

发布者:王恺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630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刻汲取有关案件教训,深化以案促改实际成效,扎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安排,于10月13日下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巡视巡察整改推进会。会议在崇川楼110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在图文信息中心11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校领导薛扬、施祝斌、李军、吴丽华、王彤俊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基层主任(含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施祝斌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摄制的电视反腐专题片《国家监察之护航民生》。纪委书记王彤俊传达学习并深入剖析了由教育部、南通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多起违反师德师风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他要求广大教师、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会上,王彤俊还通报了学校前一阶段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指出了当前巡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党委书记薛扬结合会议通报的警示案例以及近年来校内巡察和监督执纪中发现的问题,从“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压实政治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从严治党”“始终严格自律,以清廉的政治本色践行为民宗旨”等方面,对党员干部如何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出了三点意见,并围绕当前巡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持续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一以贯之绷紧“思想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一招,全力以赴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巩固提升学校管党治党和办学发展的成果。二是要一抓到底落实“责任状”,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疑难杂症”主动出击,综合分析问题成因,积极协商应对策略,确保问题如期得到彻底整改。要建立巡视整改进展月度通报制度,加大整改推动力度,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部门绩效考核和干部考核范畴,切实提升整改工作效能。三是要一鼓作气打好“组合拳”,切实提升整改质效。各单位、各部门要注重协调配合,坚持“三个融入”抓好巡视整改,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坚持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标准,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把抓整改融入深化学校的改革发展,突出学校的品牌与特色优势,深入实施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助力学校内涵发展;要把抓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为学校的国家“双高”建设和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施祝斌在总结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正视当前巡视整改工作短板,越到最后越要提高认识;二是要持续发力狠抓整改落实,越是紧迫越要强力攻坚;三是要强化整改全过程督导,越是冲刺越要注重实效。他指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各项工作的重大机遇,也是今年学校要落实好、完成好的重点任务。他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同心协力、团结合作、担当负责、狠抓落实,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抓整改落实与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深化改革、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推动巡视巡察整改精准对接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着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师生,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