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288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蔡晶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引领带动作用,有效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水平, 10月13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崇德楼413会议室举行。南通大学副校长侯文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顾玉平、院长王明华,我校党委书记薛扬、副校长吴丽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人员及我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出席签约仪式。

  吴丽华首先介绍了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的背景及意义。她指出,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结对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两院联姻将有力助推我校马院建设和学科发展。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彬及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玉平书记分别就两校马院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在双方校领导的见证下,顾玉平与林彬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薛扬为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延溢教授、王仓博士颁发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证书。

  薛扬对侯文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南通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马院建设的支持和思政课建设的指导。薛扬表示,通大马院连续三年获评全省高校示范马院,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有着鲜明特色,此次两校马院之间合作的落实与深入将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方面提供巨大助力,对我校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及学科建设、培养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才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校将主动对标通大马院的一流标准,创新体制机制,拓展合作渠道和方式,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争取早日建成省高校示范马院。

  侯文华代表南通大学祝贺两校马院合作共建。他指出,在两校的共建中要做到务实共建、发展共建、创新共建,即在教学科研方面要有所突破、有所作为,在队伍建设方面要互相促进、互相交流,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坚守好、夯实好、使用好、壮大我们的阵地,借助我们的主阵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真正“入脑、入心、入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新时代培养能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青年。

  签约仪式后,吴延溢为我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作了题为“思政课教师怎样做好科研”的专题讲座。随后,王仓进行了思政课示范课堂展示。我校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望在两校共建的基础上可以进行更深层次、更频繁的学科交流。

  此次共建标志着两校马院的合作迈出实质性一步,将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