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校园普法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585来源:保卫处 陈淑丽

  为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和增强广大学子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连日来,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

  10月12日至13日,学校在礼堂召开了法制报告会。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新开派出所副所长张捷结合近期发生的大学生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网络交友等违法犯罪及校园欺凌等行为,从法律视角,讲述引发犯罪的原因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处理方式。他结合侦讯实践中常见的同学之间因琐事打架斗殴引发的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及受网络影响交友不慎引发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让同学们清醒认识到违法犯罪必将毁灭人生。张捷告诫同学们在遵纪守法的同时也要学会保护好自己,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

  10月13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反恐办张启健警官在思源堂西广场通过宣传单发放、讲解、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反恐怖主义法》,他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掌握好人生方向,创造美好未来。

  近年来,我校积极与地方公安进行警校共建并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营造法治、阳光的成长环境,为其“青春之路”保驾护航,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