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1930来源: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王海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普及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和网络安全知识,按照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宣传活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围绕活动主题,学校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教育资料、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引导师生重视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10月15日“校园日”下午,学校邀请南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网络安全专家钱锋警官在崇川楼110报告厅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任(部长)何涛及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张玲新主持。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及二级学院网络安全员、信息发布员、信息审核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到场聆听。钱锋在讲座中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分析了国际、国内网络安全政策与形势,对网络安全法进行了解读,并通过经典案件剖析提出了网络使用安全风险防范的具体对策。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对学校师生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网络安全教育,丰富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促进了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