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王恺发布时间:2022-01-09浏览次数:1838

  1月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党内法规工作、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内容进行学习。学校党委书记薛扬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会领悟、全面对标对表、自觉笃信笃行、抓好落地落实,更加奋发有为、扎实有效地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站位高远、博大精深,饱含深情、语重心长,给全国各族人民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温暖,向世界展现了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又一纲领性文献,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全面落实。

  会议指出,要切实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具体实际学懂弄通做实。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高党内法规工作质量,确保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地位,饱含着对广大老干部的关心厚爱,体现了对老干部工作者的亲切期望,是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学校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