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明方向 青年教师谱新章

——学校成功开展2022年青年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2362来源:人事处 许鹏鹏

  1月9日至11日学校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培训,来自全校11个部门的近5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学校党委书记薛扬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希望各位青年教师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水平的重要性,要善于学习实践,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培训开班仪式由副校长吴丽华主持,她希望青年教师通过此次培训,提高教育理论水平,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在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轮机工程学院季禹老师代表全体青年教师发言,他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并表达了自己为学校发展躬身入局、为职业教育注入活力的决心。

  开班仪式结束后,薛扬为青年教师作了题为《聚焦激发人才新活力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培训第一讲薛扬在授课中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人才工作要求,分析了现状、明确了目标,并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希望。随后的专题培训讲座中,戴勇邓宏宝多位专家名师为青年教师们带来了一场场内容丰富、营养充足的知识盛宴培训各环节以提高教师实施素质教育能力和水平为主线,围绕新课程师资培训重点,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学用结合、讲求实效的原则,突出了青年教师发展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结业仪式上,校长施祝斌寄语青年教师要学以致用,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守正创新,不断提高运用教学理论的水平;要强化学习意识,持之以恒,积极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要立德修身,志存高远,做名副其实的“四有好老师”。航海技术学院郭云龙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嘉慧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在结业仪式上作交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学习成果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注重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丰富自身涵养和视野,勇担时代重任,当好“四个引路人”。

  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校之源,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关乎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本次青年教师培训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我校青年教师业务水平,促进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水平、教育科研能力,建设一支师德修养高、业务素质精良、教学技能全面、教学基本功过硬、具有一定教科研能力、适应新时期职业教育改革需求的教师队伍

  活动的举办既是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与期待,也是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青年教师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参培青年教师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培训中所汲取的营养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崇教之志涵养为师之德永葆工匠之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