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电子商务技能项目在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

发布者:王恺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3378

  1月13日1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等14家单位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我校共同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电子商务技能项目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60所高职院校的63支参赛队伍、25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和选手数量均创下本届大赛各项赛事之最。

  1月12日,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及领队近400人汇聚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电子商务技能项目比赛。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参赛队报到当天下午,学校在体育馆为所有参赛队伍进行核酸检测,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我校高度重视省技能大赛承办工作,成立了比赛领导小组和竞赛、赛务等专门工作组,编制了竞赛指南,对比赛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布置和准备。我校师生志愿者组成赛务宣传组、接待服务组、后勤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卫生防疫组等小组全方位、全过程为比赛提供服务和保障。学校还添置了比赛设备,对赛场进行了多方检测,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1月12日上午,为期2天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电子商务技能项目比赛正式开赛。

各参赛队进行第一轮顺序号抽签

各参赛队进行第二轮工位号抽签

裁判长宣读比赛规程和注意事项

启封试题

  与其他赛场紧张、肃静的氛围迥然不同,电子商务技能赛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各参赛队正在进行网店直播营销的比拼。各队主播热情活泼,神采飞扬,各显直播技巧,尽展营销策略,俨然已化身为网店直播达人。

各参赛队进行网店直播营销比拼

  据悉,本届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对标国赛要求,模仿真实电商环境设置比赛平台,共设置网店直播营销、网店开设装修、网店运营推广等竞赛项目,考察选手商品直播、商品推销、视觉营销、网络推广、数据分析、客户服务以及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素养和能力,实现了技能大赛与真实电商的有机融合,有效推动了专业建设与产业前沿的无缝对接,对引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选手们紧张有序地进行各项比赛

各领队和指导教师在观摩区通过实时直播画面观看选手赛况

  1月14日晚,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电子商务技能项目成绩发布会召开,标志着由我校承办的该赛项比赛圆满落幕。

  成绩发布会上,赛项专家组组长对比赛情况作了点评。他指出,比赛展现了选手扎实的专业知识、较高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反映了各参赛院校对大赛的重视,彰显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他希望各参赛院校不断深化改革,不断提高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和学生技术技能水平与综合素养,希望入围国赛集训的学校和选手高度重视,紧锣密鼓开展好集训工作,争取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为省争光。

  裁判长宣读了获奖名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等6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等13支队伍获二等奖,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等19支队伍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