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我校教师喜获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二等奖

来源:学工处 袁璟瑾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2444

  近日,2021年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航海技术学院刘伟老师《把正人生舵 扬帆再启航》案例喜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全省高校专职辅导员根据相关要求,积极撰写并递交了多篇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就业与职业指导、困难生资助、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网络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党团组织建设、学生突发事件处理及学生管理与服务育人等方面的成功个案。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37项。

  近年来,我校着眼于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和可持续发展,加大外出送培和内部学习交流的力度,鼓励支持辅导员提升学历学位,参加相关职业资格考证,坚持开展主题班会听课评优、辅导员工作案例评比、辅导员青蓝工程、辅导员工作沙龙、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有力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职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