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王恺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3087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探索“岗课赛政”融合育人模式,有效推动“三教改革”,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推动示范性教学,促进“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成长,结合2021年江苏省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精神及要求,学校于1月17日成功举办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校内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共有12支教学团队的34名选手参赛,校领导、各二级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比赛分为教学实施报告讲解、无学生教学展示、评委提问点评三个环节。各参赛团队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精炼、教态自信大方,通过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生动有趣的讲解,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课堂盛宴,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评委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教学能力大赛上付出的努力,对存在的不足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选手进一步研读大赛文件精神,钻研高职教学理论,注重教学特色,创新教学设计,不断完善参赛作品,为参加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选拔赛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总结本次选拔赛出现的问题,不断锤炼提升,全面做好备赛工作,着力打造优秀团队和作品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

▲特等奖团队:王苏苏、王艳红、王美霞

▲一等奖团队:秦海、柳太波、任学锋

▲一等奖团队:毛计中、管斐斐、朱单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