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省委巡视整改质效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539来源:纪委办 陆蓉慧

  6月8日上午,我校接受省委巡视第十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质效评估。省纪委监委十三室二级调研员詹雪梅一行对我校巡视整改情况、日常工作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情况开展质效评估。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质效评估会议。

  詹雪梅指出,巡视整改质效评估是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加强巡视整改成果运用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按照中央巡视办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强化系统集成整改,做实日常监督,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地。她强调,学校巡视整改工作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立足省委对地方发展的规划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的特色和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要坚持以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双高建设,结合巡视整改要求举一反三,不断提高治校办学的能力。

  会上,党委书记薛扬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学校党委对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思想上查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谋划和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从着眼“注重调查研究、注重政策引领、注重民主集中”三个注重,用好“责任落实推进、监督落实推进、绩效考核推进”三个手段,聚焦“加强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全面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关键,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加强日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一年来,学校取得国家级标志性成果28项、省级标志性成果119项,建立或修改完善了内部规章制度79项。他表示,学校将全面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要求,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创新工作举措,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整改效能,有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评估组还通过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现场核实等方式,对我校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