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副校长为交通工程学院师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878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黄凯丽

  6月15日晚,李军副校长在图文信息中心11楼报告厅为交通工程学院135名学生讲授了题为《风雨彩虹:中华人民共和国奋斗史》专题思政课,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剑华、院长朱永祥及辅导员代表到场聆听。

  李军从“在一穷二白中恢复重建”“在良好开端中曲折探索前进”两个部分讲述了新中国的奋斗历程他用精准的数据、生动的史实、精彩的故事让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和社会主义的前行方向生动呈现在大家面前。李军在授课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学习“四史”,我们要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历史的大视野中回看自己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自觉去寻找三个“为什么”的正确答案。课程尾声,李军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正确认识历史规律,把握人生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思政课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自己热爱党、忠于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征程中谱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