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路 青春正当时——我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王恺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1798

  黉湖碧顷处,盈盈花草香。又一个如期而至的盛夏,又一届航院学子学成业满再踏征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7月3日上午10时,学校在崇川楼110报告厅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毕业生及家长代表以及在校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活动。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张忠主持。

▲副校长张忠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场师生齐唱国歌,共同感受这一庄重时刻。

  校长施祝斌以《与新时代同行 追梦远方》为题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悉心培育、指导毕业生学习成长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向为毕业生成长注入无限心血的家长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在校三年期间,大家与新时代同行,激情澎湃,豪情满怀,共同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第一个百年到第二个百年的辉煌跨越;与“双高”共进,凝心聚首,接续奋斗,共同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勇立潮头;一起直面疫情困难,勇毅拼搏,锐意进取,共同经历、共同奋斗、共同成长。他寄语全体毕业生,在踏上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的过程中要心有大爱,厚植爱国主义的博大情怀;要胸怀大局,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要肩扛重任,投身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战略实践。

▲校长施祝斌寄语全体毕业生

  典礼上,学校对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副校长李军宣读了学校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党委书记薛扬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印有学校标识的纪念章。

▲党委书记薛扬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章

▲副校长李军宣读表彰决定

  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依次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学校深深的感激之情。

▲优秀毕业生代表张锦涛同学在典礼上发言

▲机电3192班王俊杰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活动最后,全体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依次上台,共同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党委书记薛扬向航海技术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校长施祝斌向轮机工程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副校长李军向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副校长吴丽华向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纪委书记王彤俊向交通工程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任(部长)何涛向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彤向人文艺术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乘风破浪正青春,逐梦启航向未来。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更加意义非凡。航院学子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秉承“自勉自奋,顽强拼搏,同舟共济,勇立潮头”的航院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新的人生征程中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蝉鸣又一夏,难舍折柳枝。此次毕业典礼通过南通直播门户平台实时播放,在线观看人数近5000人,同学、老师和家长们的参与热情高涨,为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