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互动普金融 护航校园筑安全

——基础教学部第二党支部与中国人民银行南通中心支行办公室党支部、中国银行南通分行运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620来源:基础教学部党总支 王鲁欣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提升支部共建成效,切实提升校园师生金融安全意识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7月15日,学校基础教学第二党支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南通中心支行办公室党支部、中国银行南通分行运营部党支部开展“支部云端再共建 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三方支部全体党员、学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人行南通中支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案例讲解、宣传视频分享,形象生动为师生们介绍了当前各类金融诈骗手段,并传授了如何防范网络贷、校园贷等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相关技巧。考虑到学生今后的发展需求,中国银行南通分行运营部工作人员讲解了外汇基础知识,出国旅游和出国留学等个人外汇政策,提示借用或出借个人外汇便利化额度及非法网络炒汇的危险性,引导校园师生自觉远离和抵制外汇违法活动,合理合法合规使用外汇。最后,通过线上金融知识有奖互动答题检验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效。

  学校基础教学党总支书记唐友东总结中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是基础教学部“学党史、办实事——守护校园安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2021双方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以来,再次携手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开展既普及了金融知识,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希望以共建为契机,双方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为师生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