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奋进时代征程

——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262来源:组织部 王皆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8月16日至23日,学校先后分两批次组织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赴扬州、镇江、常熟等地开展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参观考察、小组讨论等多种活动形式,突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教育,同时注重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培训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党委书记薛扬在开班典礼上发表讲话,提出了学习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意义,不断砥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并提高学习自觉性;二要厚实理论功底,提升理论素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部门工作情况,带着问题学,注重学用转化,增强学习针对性;三要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保证学习严肃性。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峻教授《拥护“两个确立”,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专题讲座,参观考察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长江绿色航运——定易洲锚地、镇江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大路通用航空机场有限公司、茅山抗日根据地和新四军纪念馆、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蒋巷村等红色印迹或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之处,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深受教育,一定要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要把此次培训中所汲取的营养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的本领,勇于担当、锐意改革,为推动学校国家“双高计划”和省高水平高职院建设,为支撑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