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首届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481来源:人事处 徐凤

  9月9日下午,学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首届人才工作会议在崇川楼110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教师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部门、二级教学单位设分会场,非在校教职工居家线上参会。大会由副校长吴丽华主持。 

  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的教师节主题,研究了学校人才工作部署,明确了人才工作措施,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工作质量,加快推动“双高计划”建设培育了新优势,集聚了新动能。

  会上,施祝斌校长作了“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  奋力开启人才强校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科学分析了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确立了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明确了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打造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人才队伍,为“双高计划”建设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会上,李军副校长宣读了学校第十五届教学名师奖、第二届师德标兵和2021-2022学年校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为受表彰教师代表颁奖,为从教30年教师颁发了光荣证书。师德标兵代表赵小青、博士教师代表张智华、技能人才代表赵孔标和学生代表航海技术学院海驾3212班刘伟健分别作发言。

▲学校表彰师德标兵和教学名师

▲学校表彰2021-2022学年校级先进个人

▲学校表彰2021-2022学年校级先进集体

▲学校表彰从教30年教师

  吴丽华在主持讲话中传达了党委书记薛扬关于学校人才工作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系统谋划,精准发力,锚定人才工作目标,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三是要优化人才服务体系,加快构建人才发展新格局。全体教职工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学校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始终以新的理念、新的起点、新的定位,把思想统一好、把力量凝聚好、把目标明确好、把任务落实好,满怀豪情坚定走好新时代人才兴校高质量发展之路,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