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来校考察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935

  10月7日上午,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专家组来我校实地考察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创建情况。专家组由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义贞,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顾春锋主任,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丁广龙,南京师范大学统战部副部长李扬,南京财经大学统战部副部长陈洁组成。校党委书记薛扬,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涛,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共同出席汇报会。

  会上,薛扬向专家组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统战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最新要求,以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整合资源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大力弘扬党的统战文化优良传统,形成特色鲜明的统战教育品牌。希望专家组对基地建设提出宝贵意见,使我校统战工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赵彤以“崇海同心、踔厉笃行”为主题,从同心共建集智聚力新平台,共绘思想引领同心圆;同心共担强国责任新使命,共绘责任担当同心圆;同心共育引领行业新人才,共绘立德树人同心圆;同心共助教育质量新提升,共绘文化传承同心圆;同心共谱行业事业新篇章,共绘团结协作同心圆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同心教育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做法和成效。

  顾春锋介绍了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创建的意义、原则及要求,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地建设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将统战资源纳入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改革,将基地打造成思想引领、实践育人、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的统战工作品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

  沈义贞组长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资源丰富,创建准备充分。他介绍了基地考察的整体要求,对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通过基地建设,更好地打造统战工作品牌,为高校中心工作服务,进一步推动同各党外人士的交流融合,同心共情、同向同行。他也希望通过此次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基地的创建,更多地实现资源共享,为高校统战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会后,专家组实地察看了我校非遗文化•老船木工作室(老船木技艺传习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VR实践教室、航海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