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笃行不怠迎盛会 踔厉奋发向未来

——航海技术学院举办主题信仰公开课

来源: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 芮乐军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68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10月12日下午,航海技术学院在学校思政课程教学基地举办“笃行不怠迎盛会 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信仰公开课。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华,航海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师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学院全体学生通过观看现场直播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陆虎主持。

  活动在激昂奋进的《中国 中国 鲜红的太阳永不落》音乐声中拉开序幕。

  吴丽华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航海技术学院举办本次信仰公开课,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生动实践。吴丽华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同志、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到学校“双高计划”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之中、深度融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之中,从学校6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吴丽华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院师生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笃行不怠迎盛会、踔厉奋发向未来,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王刘波老师以“海上非凡这十年”为题为全院党员教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王刘波从我国海洋安全局势、十八大以来的新突破新进展两方面,列举了我国十年巨变,中国科技创新成就举世瞩目;十年磨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大步迈进的生动事例,为大家讲述了在建设“海洋强国”战略背景下,我们取得的伟大突破,实现的伟大进展。

  血战湘江、强渡乌江、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VR课程《长征精神》将与会人员带入当年红军长征的真实场景,让大家重新学习领悟了伟大长征精神这一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VR亲身体验,使大家始终铭记长征永远在路上,无论现在还是未来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在《我爱你中国》的背景音乐中,学院2022级新生充满深情地为大家演绎了诗朗诵《永远跟党走》,讲述了红色故事《抗日英雄——杨靖宇》。全体师生观看了短片《家书中的百年——这盛世,如你所愿》,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了先辈们的革命热情以及爱国爱家、自强不息、胸怀天下、心系人民的家国情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活动结束前,陆虎带领全体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教师列队整齐,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以饱满的精神再次接受党性的洗礼,铮铮誓言,传递了全体党员同志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