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774来源:党宣

  10月25日下午,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崇德楼413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施祝斌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上,施祝斌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传达了江苏省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要求。

  施祝斌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施祝斌指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施祝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接续奋斗。二是要坚持笃行实干,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合各方育人资源,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思政育人大格局;要坚持“德技双馨、专兼结合、守正创新、专业发展”的建设理念,加强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要强化“三教改革”,深化“课堂革命”,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专业设置和专业布局,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三是要坚持正确导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推进,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讲、组织集中培训,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主阵地作用,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以学习宣传引领调查研究,认真梳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精心研究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的思路举措;要结合学校党委和行政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扎实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