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校举行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2年菁英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团委 张学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06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培养造就一批政治强、素质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1月2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举行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暨2022年菁英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薛扬,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忠,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何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彤,党委学工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第十二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第十三期“青马工程”38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张学主持。

  开班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薛扬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本次培训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认识“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把个人追求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相连,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要切实将“青马工程”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效。广大学生干部要做朋辈的带头人,不管是在学习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上,都要争做表率,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广大青年学生要遵守纪律,勤学深思,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深入实践、勇于实践,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作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党委书记薛扬作开班动员讲话

  活动中,薛扬、张忠向第十二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何涛、赵彤向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赠书、发放学习记录本、佩戴学员徽章。学员代表轮机4221班团支部郑雨欣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承诺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殷切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副校长张忠宣读第十二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表彰决定

▲党委书记薛扬、副校长张忠向第十二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何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彤

向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赠书、发放学习记录本、佩戴学员徽章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工处处长鲍宏杨介绍培训班日程安排

▲团委书记张学主持开班仪式

▲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郑雨欣同学发言

  “青马工程”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发起,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已成为共青团为党育人的重要工作品牌。自2008年以来,学校每年定期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构建校、院、班三级培养模式,实现了学生骨干培训全覆盖。开班仪式后,培训班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培训,引导青年骨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有效的实践形式,丰富的培训内容,切实增强学员能力,打造一支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能够在学生中起典型榜样和示范引领作用的青年团学骨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