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学新思想 踔厉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70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陆嘉慧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帮助师生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11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联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彬讲授党的二十大报告导学专题党课。

  林彬从三个部分作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辅导,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15个主体部分的逻辑结构,分析了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如何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三个方面的重点问题。林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核心观点和科学方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深切感悟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和真理伟力,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林彬强调,学习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在认真研读报告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活动结束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今后要自觉沿着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的方向解决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