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党委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航院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乔智敏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278

  为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9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学校党委书记薛扬作专题宣讲报告。校领导,基层及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宣讲会。薛扬以“绘就中国式现代化壮美画卷 书写中华民族复兴伟大篇章”为题,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在场师生讲授了一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政大课。

  课上,薛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会议概况,详细讲解了报告的主题内容。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核心观点和科学方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深切感悟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和真理伟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薛扬对全校上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看待,集中精神、集中精力、全面细致地进行学习、分析、研讨、领会,强化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精准性。二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研究、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四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效融入“立德树人”、全力推进“重点任务”、有力提升“师资水平”、打造担当“干部队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薛扬还对同学们殷殷嘱托,希望同学们正则立身,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他要求同学们一要真学真懂,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要善学善讲,用自己所学所感讲好中国故事。三要实学实干,让青春脉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他号召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期望同学们珍惜当前的在校时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勤奋学习,努力提高技能水平,实现技能报国。

  课后,薛扬邀请师生代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会上,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王厦、交通工程学院黄凯丽、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马志新、马克思主义学院乔智敏老师讨论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深度协同,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伟大实践讲好中国故事,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深邃思想和深刻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航海技术学院杜宗印、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虞惠、轮机工程学院秦子茜、人文艺术学院申捷老师结合专业特色和实际工作汇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和学生实践活动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向前奔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生代表们承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团学干部陈可燃、毛伟轩表示将团结带领身边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报国之志,脚踏实地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心中落地生根、遍地开花,以青春之名,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航海技术学院沈依博讲到回首百年征程,一代代革命先辈也曾将青春之自我投入到党的光辉发展当中;身披盛世氤氲,我辈青年自当秉承先辈遗志,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孟一凡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汇报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感悟,认为青年人应牢牢把握人生航向,脚踏实地,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属于自己的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交通工程学院程田田深受习近平总书记亲身经历教导影响,表示就业要到最基层的地方去、到群众中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砥砺奋进新征程 、光荣使命勇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相关专业课知识,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技能大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